嗯?

后会无期

-刀子预警⭕️
-纯粹的爽文,文笔不好请见谅

喻文州和黄少天从幼儿园到高中都是同学,他俩可以说的上是一辈子患难与共,为对方上刀山下火海也在所不惜的好兄弟,但是只能是兄弟…

黄少天从初二开始,刚刚情窍初开的时候,发现自己对女生不感兴趣,却对喻文州特别关心。他和女生说笑,和同班男生一起打篮球,黄少天都看在眼里。一开始黄少天并没有注意到,只是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一定是因为从小一起长大,会特别注意一点。但是,黄少天第一次的春梦献给了喻文州,他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不再把喻文州当成普通兄弟了,他想要喻文州只对他温柔,想要他的一言一语都只对他说。他想要他……

黄少天看上去是大大咧咧,秘密从来憋不住的人,但是他对于自己喜欢喻文州这一件事从来没有提及过。实际上,黄少天想过暗示一下喻文州,但他做不到,每每他对上喻文州的眼睛,就好像沉入了深海,窒息了一般,只能虚无地看到海面的光,说不出话来。久而久之,黄少天也就放弃了这个念头,只是默默深藏于心,偷偷地关注着喻文州的一举一动。喻文州是学校里名副其实的三好学生,黄少天和他是从小到大的兄弟,也没有从他口中听到有关恋爱啊不想学习啊等等的话题

就这样到了高三毕业,本来好像有一天缘分的红线牵着的他们,这一次红线却断了,两人考上了不同城市的大学。彼此学业都很繁忙,除了前两年时不时约出来见面以外,也渐渐断了联系。多年后,黄少天再一次见到喻文州是在大学同学聚会上,他就坐在喻文州对面,喻文州好像变了,但又好像还是两年前一样。黄少天在繁重的学业中,早就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了,但是再一次相见,他还是发现自己多么依恋喻文州那双令人窒息的双眼,那对骨骼分明,指甲整整齐齐的双声,还有低沉,轻柔地喊着“少天”的声音,他的一切黄少天是如此的爱慕,被压抑许久的感情如潮水般拍打这黄少天的脑海和心脏。但是黄少天明白的,喻文州,并没有对他有特别的感情。但是这一天,黄少天却想孤注一掷,喻文州也没有提过他有女朋友不是么,那就是说他还有希望!

聚会结束后,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行人走出餐厅门口,当黄少天准备拉走喻文州,准备向喻文州把他埋藏在心中像这个夜色一样浓的化不开了的感情全部到出时。“喻文州!”一把女生的声音响起,紧接着是跑步的声音,黄少天脑袋一懵,像寺庙里的钟声在耳边响起,直直地看着喻文州的背影,看见他的怀里撞进了一个娇小的身躯,再往喻文州侧脸看,喜欢会从眼睛里流出来,黄少天从没看过这样的喻文州,眼睛从未离开过那个女孩,嘴角不禁的上扬,眼睛里不再是令人窒息的深海,如同清蓝色的天空晕染了一抹暖橙。喻文州牵起女孩的手,走到黄少天和同学们面前,声音都能让人看见阳光“:这是我的女朋友。”

伴随着同学的起哄和鼓掌声,黄少天无神的看着他们,在心里告诫自己:不能哭不能哭不能哭!尽管心脏已经扭成了一团,他还是勉强地挤出一个笑脸,跟着他们一起玩笑。终于可以放下了啊,太好了,我不用再纠结了……原来是这样,我一直都是单恋啊,我心里只是没了个喻文州而已,没什么大不了,就这样,算了吧。黄少天拼命在心里重复这句话,全身又好像沉入了深海,意识越来越模糊,窒息了快要,连海面的光也看不到了么。

待黄少天好不容易挣扎出海面,喻文州已经牵着女友走出了两米开外,黄少天几乎是按照本能,大喊道

“:喻文州,再见。”




其实很想写他俩的小甜饼,但是这个梗已经想到了好久了。少天心里默念那句其实有参考《拼凑的断音》这首歌,文笔实在是不好,多多见谅。其实我一直纠结标题究竟是深海好还是后会无期,但是我偏向的主题是少天对在自己心里的喻文州说再见,所以后会无期比较好吧。

评论

热度(11)